陳曉鋒博士

Dr Louis Chen

陳博士於2010年獲得深圳大學法學學士學位,並於香港城市大學獲得國際經濟法專業法學碩士學位。 2011年5月,他獲得了城大研究生獎學金派赴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哥倫比亞法學院修習美國司法制度。為追求進一步的學術興趣,他於2011年在香港城市大學追隨基金會的高級顧問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教授銀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並於2016年獲得了法學博士學位。在城市大學學習期間,陳博士表現出出色的領導才能, 並於被推選為當屆大學研究生協會會長 。

陳博士亦對公共事務有研究興趣,目前正在清華大學攻讀公共管理碩士學位。

陳博士被選出為2018年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

在香港公共事務方面,他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任命為民政事務局三個上訴委員會委員。於今, 陳博士是課程發展議會成員及市政服務上訴委員會委員。

在內地公職方面, 陳博士被任命為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和中國法學會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陳博士也是廣西南寧師範大學客座教授及深圳大學香港澳門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於2020年,陳博士獲委任為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