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禮博士

林博士持有加拿大渥太華大學之科學及數學學士、系統科學碩士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加拿大加爾頓大學之公共行政研究院文憑、英國曼徹斯特城市大學英國及香港法律深造文憑以及法律榮譽學士學位、英國胡佛漢頓大學之法律碩士學位、香港城市大學法學專業證書、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專業會計證書、香港大學之公共行政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他亦為香港高等法院律師(及前大律師)及澳洲會計師公會榮譽資深會員;林博士被委任為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之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管理系之兼任教授以及香港浸會大學商學院兼任教授。林博士以前為大律師,現為香港高等法院律師。

林博士擁有超過30年在跨國企業之國際管理經驗,具備豐富的在上市公司、策略顧問、公司管治、投資銀行、直接投資及基金管理方面的經驗,也在電訊媒體高科技、消費市場/醫療、基建/地產、能源/資源及金融服務行業裡的領先企業擔任了董事或總裁、首席營運官及總經理等高管職務。他現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麥格理基礎建設及有型資產之香港及東盟區非執行主席兼亞洲區首席顧問。

林博士工餘時亦積極在中國及香港參與社會服務工作及關心國際事務。他是中國政協吉林省委員會委員及前政協浙江省委員會特邀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委員、香港貿易發展局一帶一路委員會委員。

林博士同時參與多個專業組織。他是香港天使投資者脈絡榮譽顧問、亞太區地產協會特別顧問、香港城市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澳洲管理會計師公會亞太區榮譽主席、香港-東盟經濟合作基金會會長、太平洋盤區經濟理事會理事、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工商咨詢理事會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