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達熙

湯達熙湯達熙律師1988年畢業於香港大學法律系後加入喬立本廖依敏律師行工作,至今已經是該行的管理合夥人。他擅長處理知識產權訴訟、在商標、商號、影射(不正當競爭)、版權、註冊外觀設計、專利、洩漏機密、文件保密、跨境判決執行、商業及貨品銷售訴訟等各方面均極富經驗。多年來,湯律師曾協助多家外國企業在中國以及香港成立分公司,亦代表他們與國內及香港合作夥伴達成合資協議。此外,他亦專長管理本地及跨國公司的商標組合,也經常代表客戶出席香港商標註冊處的聆訊。
 
湯律師是香港傑出的知識產權律師之一,他的專業知識、經驗、能力和工作成效得到各界認可。在2011年之世界商標回顧評審1000(World Trademark Review 1000)之中,湯律師其中一個客戶接受訪問時形容他為一位卓越的律師,歇盡所能為客戶爭取利益。最近,繼本行被2013年度世界商標回顧評審1000列入銀組的同時,湯達熙律師亦被列入尊貴的個人銀組行列。與此同時,湯達熙律師亦入選2013年國際商標律師名人錄香港區(The International Who’s Who of Trademark Lawyers 2013)的名單中。
 
 湯律師自2011年12月1日開始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委任為香港版權審裁處之副主席。版權審裁處是根據《版權條例》成立的類似司法機構,負責解決有關使用版權材料的爭議。主席和副主席必須具備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的資格。湯律師亦是香港工業總會轄下設計委員會的榮譽法律顧問,經常為委員會提供法律意見,維護會員的設計在知識產權領域內的合法權益。他樂於促進各方交流,定時為工總會員及其他機構舉辦研討會。湯律師亦就知識產權的問題上經常接受傳媒訪問。湯律師更是國際商標協會(INTA)的會員,也是INTA維權委員會轄下的舉證小組委員會成員。並在2012年二月在印度舉行的研討會中分別擔當主持人以及講者; 湯律師亦是亞洲專利律師協會(APAA)打假委員會及由香港海關聯同知識產權業界成立的「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IPRPA)的委員會成員。
 
 除此之外,湯律師亦是國際公証人及中國司法部委托公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