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敏康教授 JP

顧敏康教授分別於1984年和1987年在華東政法大學榮獲法學學士和法學碩士學位。1996年,顧教授於美國威拉姆特大學法學院取得法學博士。他同時精通歐盟法律,2001年,他在法國艾克斯-馬賽法律、經濟和科學大學取得歐盟商法碩士。他是中國律師,也是內地多家仲裁機構仲裁員,如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員及深圳仲裁委仲裁員和前海國際仲裁院仲裁員。
自從畢業於華東政法學院後,顧教授便在母校開始了他的教育生涯。由最初擔任講師,到五年後成為了第一屆“上海東方學者”講座教授。期間,他被選送到德國波鴻魯爾大學法律系當訪問學者一年。
顧教授原為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教授。他研究興趣廣泛,涉及的領域包括比較公司法,比較競爭法和刑事司法等,並且在這些範疇中均有很多的著作。他同時是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的兼職博導以及現時任教於湘潭大學信用風險管理學院院長兼法學學部召集人。
顧教授於2017年被任命為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並自2018年以來一直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北委員會)委員。
顧教授在許多機構出任重要職務,例如香港世貿組織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副主席;香港內地海外學者聯合會副主席等。香港特區政府於2017年委任顧教授為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