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鹏

William Leung

吴英鹏大律师于2009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于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学位,于2016年获得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博士学位(JD),并于2017年获得香港法学专业证书(PCLL)。

吴大律师于2012年通过了中国国家司法考试,并于2013年获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17年成为中国内地执业律师。他现在是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吴大律师也于2018年获认许为香港高等法院执业大律师,也是基石大律师事务所(Foundation Chambers)的创始成员。

作为同时拥有内地和香港执业资格的律师,吴大律师的主要执业领域是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民事和商业诉讼,富有处理复杂跨境案件的经验。他常作为专家证人向香港法院提供中国内地法律的专家意见 。同时, 他亦向中国内地法院提供有关香港法的意见。

在公职方面,吴大律师先后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湛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湛江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吴大律师也是欧美同学会、中华司法研究会、全国港澳研究会的成员。

吴大律师对学术也有兴趣,他在暨南大学和深圳大学教授法律课程,并担任指导老师。吴大律师还担任暨南大学“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香港基本法教育协会秘书长,并参与国家级社科研究项目。

吴大律师在2020年获选“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