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礼博士

林博士持有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之科学及数学学士、系统科学硕士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加拿大加尔顿大学之公共行政研究院文凭、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英国及香港法律深造文凭以及法律荣誉学士学位、英国胡佛汉顿大学之法律硕士学位、香港城市大学法学专业證书、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专业会计證书、香港大学之公共行政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他亦为香港高等法院律师(及前大律师)及澳洲会计师公会荣誉资深会员;林博士被委任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之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管理系之兼任教授以及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兼任教授。林博士以前为大律师,现为香港高等法院律师。

林博士拥有超过30年在跨国企业之国际管理经验,具备丰富的在上市公司、策略顾问、公司管治、投资银行、直接投资及基金管理方面的经验,也在电讯媒体高科技、消费市场/医疗、基建/地产、能源/资源及金融服务行业里的领先企业担任了董事或总裁、首席营运官及总经理等高管职务。他现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麦格理基础建设及有型资产之香港及东盟区非执行主席兼亚洲区首席顾问。

林博士工馀时亦积极在中国及香港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及关心国际事务。他是中国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委员及前政协浙江省委员会特邀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委员会委员、香港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委员会委员。

林博士同时参与多个专业组织。他是香港天使投资者脉络荣誉顾问、亚太区地产协会特别顾问、香港城市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澳洲管理会计师公会亚太区荣誉主席、香港-东盟经济合作基金会会长、太平洋盘区经济理事会理事、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工商咨询理事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