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达熙

汤达熙汤达熙律师1988年毕业于香港大学法律系后加入乔立本廖依敏律师行工作,至今已经是该行的管理合伙人。他擅长处理知识产权诉讼、在商标、商号、影射(不正当竞争)、版权、注册外观设计、专利、泄漏机密、文件保密、跨境判决执行、商业及货品销售诉讼等各方面均极富经验。多年来,汤律师曾协助多家外国企业在中国以及香港成立分公司,亦代表他们与国内及香港合作伙伴达成合资协议。此外,他亦专长管理本地及跨国公司的商标组合,也经常代表客户出席香港商标注册处的聆讯。
 
汤律师是香港杰出的知识产权律师之一,他的专业知识、经验、能力和工作成效得到各界认可。在2011年之世界商标回顾评审1000(World Trademark Review 1000)之中,汤律师其中一个客户接受访问时形容他为一位卓越的律师,歇尽所能为客户争取利益。最近,继本行被2013年度世界商标回顾评审1000列入银组的同时,汤达熙律师亦被列入尊贵的个人银组行列。与此同时,汤达熙律师亦入选2013年国际商标律师名人录香港区(The International Who’s Who of Trademark Lawyers 2013)的名单中。

汤律师自2011年12月1日开始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委任为香港版权审裁处之副主席。版权审裁处是根据《版权条例》成立的类似司法机构,负责解决有关使用版权材料的争议。主席和副主席必须具备获委任为区域法院法官的资格。汤律师亦是香港工业总会辖下设计委员会的荣誉法律顾问,经常为委员会提供法律意见,维护会员的设计在知识产权领域内的合法权益。他乐于促进各方交流,定时为工总会员及其他机构举办研讨会。汤律师亦就知识产权的问题上经常接受传媒访问。汤律师更是国际商标协会(INTA)的会员,也是INTA维权委员会辖下的举证小组委员会成员。并在2012年二月在印度举行的研讨会中分别担当主持人以及讲者; 汤律师亦是亚洲专利律师协会(APAA)打假委员会及由香港海关联同知识产权业界成立的「保护知识产权大联盟」(IPRPA)的委员会成员。

 除此之外,汤律师亦是国际公证人及中国司法部委托公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