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永铿博士 BBS, JP

梁永铿律师於1985年在伦敦大学取得化学学士,并於1989年於香港大学取得生物物料与计算化学博士。1994年,梁律师成为皇家化学协会的特许化学师e12 w。1998年,梁律师通过法律专业共同试,并於次年取得香港大学取得法学专业證书,2001年他正式成为香港高等法院律师。2009年起分别在香港和解中心、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及有效争论决议中心取得调解员及调解员资历评审官。现时他是梁谭黄律师事务所的主合夥人。

梁律师在学术界中出任多个要职,2012年,他被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及明爱专上学院委任为工商管理荣誉教授及校董。2013年,他担任筲箕湾东官立中学校董事委员。2016年至2018年,他被香港大学委任为荣誉副教授。

在香港社会公职方面,2011年,梁律师担任社会工作者註册局的评审委员。2013年,他接受医院管理局委任为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委员会委员及港岛区域谘询委员会委员。2014年,他亦被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2016年,他成为了中文大学那打素护理学院护理课程兼职讲师。2018年,医院管理局委任他为公共关係附属委员会的主席。

在香港社会服务方面,梁律师主要从3个方面贡献社会,包括:专业发展、医疗体制及青年发展。 在法律专业方面,在香港律师会,他现时担任人身伤亡委员会委员。另外他於2010年成为了香港法科学会委员;他在多个西医及中医组织及其他团体担任要职,现时他为多家医疗机构管治委员会的主席或成员,包括:律敦治医院、邓肇坚医院、葛亮洪医院、明爱医院及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另外他现为医疗辅助队的副总监、香港天主教明爱理事会委员暨赞助人、香港中医专科发展工作组顾问小组成员、香港戒毒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暨荣誉秘书、社会专业人士协会副主席、和富领袖网络香港大学顾问、湾仔中西区工商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及国际扶轮 3450管治附属委员会主席。除此以外,他亦为超过50个非政府组织担任荣誉法律顾问或法律顾问;在青年工作方面,梁律师现为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荣誉主席。因为香港社会服务作出贡献,梁律师於2020年被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

梁律师於2019年3月被委任为本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