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洋

劉洋劉洋同時擁有香港、英格蘭及威爾士和中國律師執業資格。他是英國希德律師行香港辦公室的合夥人,領導該行的中國業務。劉洋還是國際航運公會中國辦事處的首席代表,該辦公室是國際航運公會(ICS)自1921年在英國倫敦成立以來的第一個海外辦事處。劉洋主要執業領域是商事訴訟與國際仲裁業務。他在處理國際商業爭議方面具有豐富經驗,主要包括國際貨物買賣和貿易以及大宗商品、能源和離岸工程、建設工程、航運和造船、股東及股權相關糾紛、國際投資(特別是涉及“一帶一路”項目)、商業欺詐、監管調查、國際制裁、執行國際判決和仲裁裁決等領域。劉律師在多個香港特區政府的法定和諮詢機構中擔任委員,包括仲裁推廣諮詢委員會、調解督導委員會、第三者資助仲裁和調解的諮詢機構、航空發展和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海運港口局、強制性公基金計劃上訴委員會、房屋上訴委員會,以及人事登記審裁處審裁員。他亦是河南省政協委員。

劉洋是英國特許仲裁員協會資深會員、香港國際仲裁中心(HKIAC)名單仲裁員、倫敦海事仲裁員協會(LMAA)支持會員、香港海事仲裁協會(HKMAG)會員,以及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CMAC)仲裁員。從2018年,劉洋開始接受仲裁員委任, 被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多次指定為仲裁員(包括獨任仲裁員)。另外,劉洋還是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認可調解員。從2019年開始,劉洋律師連續被《錢伯斯法律指南》和《法律五百強指南》評價為航運領域的領軍律師。此外,劉律師還是很多獎項的獲得者,主要包括:《勞氏日報》全球十大海事律師 (2019年-2021年);最受航運界關注的100位中國人(2018年-2020年);中國航運百人榜 (2020年);中國航運界十大傑出青年 (2018年);《勞氏日報》全球五大新生代航運領袖入圍 (2017年);《勞氏日報》亞太區新生代領袖大獎 (2016年-2017年);香港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2015年)。

劉律師自2021年12月20日起獲邀成為本會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