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

刘洋刘洋同时拥有香港、英格兰及威尔士和中国律师执业资格。他是英国希德律师行香港办公室的合伙人,领导该行的中国业务。 刘洋还是国际航运公会中国办事处的首席代表,该办公室是国际航运公会(ICS)自1921年在英国伦敦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海外办事处。 刘洋主要执业领域是商事诉讼与国际仲裁业务。他在处理国际商业争议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主要包括国际货物买卖和贸易以及大宗商品、能源和离岸工程、建设工程、航运和造船、股东及股权相关纠纷、国际投资(特别是涉及“一带一路”项目)、商业欺诈、监管调查、国际制裁、执行国际判决和仲裁裁决等领域。 刘律师在多个香港特区政府的法定和咨询机构中担任委员,包括仲裁推广咨询委员会、调解督导委员会、第三者资助仲裁和调解的咨询机构、航空发展和三跑道系统咨询委员会、海运港口局、强制性公基金计划上诉委员会、房屋上诉委员会,以及人事登记审裁处审裁员。他亦是河南省政协委员。

刘洋是英国特许仲裁员协会资深会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名单仲裁员、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LMAA)支持会员、香港海事仲裁协会(HKMAG)会员,以及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CMAC)仲裁员。从2018年,刘洋开始接受仲裁员委任, 被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多次指定为仲裁员(包括独任仲裁员)。另外,刘洋还是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认可调解员。 从2019年开始,刘洋律师连续被《钱伯斯法律指南》和《法律五百强指南》评价为航运领域的领军律师。此外,刘律师还是很多奖项的获得者,主要包括:《劳氏日报》全球十大海事律师 (2019年-2021年);最受航运界关注的100位中国人(2018年-2020年);中国航运百人榜 (2020年);中国航运界十大杰出青年 (2018年);《劳氏日报》全球五大新生代航运领袖入围 (2017年);《劳氏日报》亚太区新生代领袖大奖 (2016年-2017年);香港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2015年)。

刘律师自2021年12月20日起获邀成为本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