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敏康教授 JP

顾敏康教授分别於1984年和1987年在华东政法大学荣获法学学士和法学硕士学位。1996年,顾教授於美国威拉姆特大学法学院取得法学博士。他同时精通欧盟法律,2001年,他在法国艾克斯-马赛法律、经济和科学大学取得欧盟商法硕士。他是中国律师,也是内地多家仲裁机构仲裁员,如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及深圳仲裁委仲裁员和前海国际仲裁院仲裁员。
自从毕业於华东政法学院後,顾教授便在母校开始了他的教育生涯。由最初担任讲师,到五年後成为了第一届“上海东方学者”讲座教授。期间,他被选送到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法律系当访问学者一年。
顾教授原为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教授。他研究兴趣广泛,涉及的领域包括比较公司法,比较竞争法和刑事司法等,并且在这些範畴中均有很多的著作。他同时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兼职博导以及现时任教於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院长兼法学学部召集人。
顾教授於2017年被任命为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并自2018年以来一直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委员会)委员。
顾教授在许多机构出任重要职务,例如香港世贸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基本法教育协会副主席;香港内地海外学者联合会副主席等。香港特区政府於2017年委任顾教授为太平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