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永鏗博士 BBS, JP

梁永鏗律師於1985年在倫敦大學取得化學學士,並於1989年於香港大學取得生物物料與計算化學博士。1994年,梁律師成為皇家化學協會的特許化學師e12 w。1998年,梁律師通過法律專業共同試,並於次年取得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2001年他正式成為香港高等法院律師。2009年起分別在香港和解中心、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及有效爭論決議中心取得調解員及調解員資歷評審官。現時他是梁譚黃律師事務所的主合夥人。

梁律師在學術界中出任多個要職,2012年,他被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及明愛專上學院委任為工商管理榮譽教授及校董。2013年,他擔任筲箕灣東官立中學校董事委員。2016年至2018年,他被香港大學委任為榮譽副教授。

在香港社會公職方面,2011年,梁律師擔任社會工作者註冊局的評審委員。2013年,他接受醫院管理局委任為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委員會委員及港島區域諮詢委員會委員。2014年,他亦被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2016年,他成為了中文大學那打素護理學院護理課程兼職講師。2018年,醫院管理局委任他為公共關係附屬委員會的主席。

在香港社會服務方面,梁律師主要從3個方面貢獻社會,包括:專業發展、醫療體制及青年發展。 在法律專業方面,在香港律師會,他現時擔任人身傷亡委員會委員。另外他於2010年成為了香港法科學會委員;他在多個西醫及中醫組織及其他團體擔任要職,現時他為多家醫療機構管治委員會的主席或成員,包括:律敦治醫院、鄧肇堅醫院、葛亮洪醫院、明愛醫院及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另外他現為醫療輔助隊的副總監、香港天主教明愛理事會委員暨贊助人、香港中醫專科發展工作組顧問小組成員、香港戒毒會執行委員會委員暨榮譽秘書、社會專業人士協會副主席、和富領袖網絡香港大學顧問、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榮譽會長及國際扶輪 3450管治附屬委員會主席。除此以外,他亦為超過50個非政府組織擔任榮譽法律顧問或法律顧問;在青年工作方面,梁律師現為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榮譽主席。因為香港社會服務作出貢獻,梁律師於2020年被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

梁律師於2019年3月被委任為本會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