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於我们

欢迎阁下进入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下称“本会”)网页。

本会的定位是一个为香港及澳洲法律界瞭解中国大陆法律及法律机构的平台,并从法律角度研究探讨时事问题。

本会宗旨如下:

(1) 筹办,推动, 促进和加强内地,澳洲和香港法官,律师,法律学者和法律毕业生相互的法律交流;

(2) 协办由中国法学会主导的内地与港澳台地区法律研讨会;

(3) 参与内地政府部门和大学专门为香港律师而设的国情研修课程;

(4) 主办香港律师执业所需的专业进修课程;

(5) 推动, 促进和加强与香港及内地执法组织的法律交流;

(6) 参与内地政府或香港政府的谘询活动并提出有关的法律作交流。

(7) 教育公众从法律角度研究探讨时事问题。

本会的执行委员会负责日常的事务,紧守着本会的宗旨去发展和执行会务工作。执委会决定每年的活动及本会的资金筹措及运用。本会背後为一间香港担保有限公司,属公共性质慈善机构。本会亦有一顾问局, 有法律背景的社会贤达会被邀请成为顾问。

本会会因应被邀请者的个人贡献和成就发出不同类别的顾问邀请。现今本会的顾问局有香港立法会议员,法学院院长,律师会会长,资深大律师及资深律师等分别来自中国,澳洲及香港等不同地区。本会会不断更新此网站,令读者能瞭解我们的即时讯息及过往活动资料。

最後, 在会员区有张互动形式的入会表格给有兴趣参与的朋友填写,我亦在此感谢各位对本会的关注。

 

马恩国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有限公司主席

* 註:本会前身为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 於2018年1月1日易名为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