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歡迎閣下進入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下稱“本會”)網頁。

本會的定位是一個為香港及澳洲法律界瞭解中國大陸法律及法律機構的平台,並從法律角度研究探討時事問題。

本會宗旨如下:

(1) 籌辦,推動, 促進和加強內地,澳洲和香港法官,律師,法律學者和法律畢業生相互的法律交流;

(2) 協辦由中國法學會主導的內地與港澳台地區法律研討會;

(3) 參與內地政府部門和大學專門為香港律師而設的國情研修課程;

(4) 主辦香港律師執業所需的專業進修課程;

(5) 推動, 促進和加強與香港及內地執法組織的法律交流;

(6) 參與內地政府或香港政府的諮詢活動並提出有關的法律作交流。

(7) 教育公眾從法律角度研究探討時事問題。

本會的執行委員會負責日常的事務,緊守着本會的宗旨去發展和執行會務工作。執委會決定每年的活動及本會的資金籌措及運用。本會背後為一間香港擔保有限公司,屬公共性質慈善機構。本會亦有一顧問局, 有法律背景的社會賢達會被邀請成為顧問。

本會會因應被邀請者的個人貢獻和成就發出不同類別的顧問邀請。現今本會的顧問局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法學院院長,律師會會長,資深大律師及資深律師等分別來自中國,澳洲及香港等不同地區。本會會不斷更新此網站,令讀者能瞭解我們的即時訊息及過往活動資料。

最後, 在會員區有張互動形式的入會表格給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填寫,我亦在此感謝各位對本會的關注。

 

馬恩國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有限公司主席

* 註:本會前身為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 於2018年1月1日易名為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